Wechats
目录
您目前所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库
聚焦TMC 2023:分享NVH质量管控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3-08-03

                                                                聚焦TMC 2023:上汽变速器分享NVH质量管控研究成果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第十五届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年会(TMC 2023)日前在青岛盛大开幕。TMC年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动力和传动系统前沿技术交流平台,旨在引领汽车科技创新方向、对接市场需求及促进产业链的转型与融合,协助企业共同发展汽车科技,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本届大会围绕混动系统创新、电驱动系统技术、电驱动冷却与润滑等内容,共邀请了113名行业领袖、企业高层及专家演讲,吸引了106家企业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展示,来自国内外500多家机构近2000位专业代表参加大会。
上汽变速器及其下属企业众骋公司的专家受邀参会,NVH技术专家范红忠作了主题为《单齿面动态啮合检测在齿轮NVH质量管控上的应用》的技术演讲,分析了当前市面上在电驱齿轮箱/齿轮NVH质量管控方面普遍面临的痛点,并结合上汽变速器的技术研究成果,提出解决方案。
        聚焦NVH质量控制的有效探索
        目前主流齿轮加工企业检测类质量监控手段为:抽检+100%双啮,对NVH而言均为间接手段,容易造成返修成本高、周期长、不良齿轮积压、影响供货等问题。对此,抽检+100%单啮的质量监控方法应运而生,逐渐成为各大主流汽车齿轮企业的共识。
        上汽变速器长期致力于NVH系统研究和问题攻关,其下属众骋公司联合DISCOM、SAGW NVH专业科室/齿轴科室,基于历史上多项目大批量批产应用经验,形成了一套独有的高识别率、低误判率的方法和机制。众骋公司拥有的DN150B型单啮仪是一套集TE和TA测量的高精度测试、分析、品控、管理及追溯的复合系统,能够实现转速高至2000rpm轻载啮合动态测试,可以识别齿轮故障模式,通过构建特征、工况定义、指标定义以及自学习方法定义来实现齿轮的评价。
        长期以来,上汽变速器着力深耕NVH性能研发领域的探索,并于今年上半年新成立了NVH系统研究创新工作室和智造赋能创新工作室,以进一步扩大创新型人才培育阵地。今后,上汽变速器将不断加强NVH性能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 致力于打造更完备和可靠的产品评价体系,注重积累更为完善的行业经验,为助力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7(C) 版权所有: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