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s
目录
您目前所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库
转型求变迎新局 携手共赢驱未来
发布日期:2023-04-03

 

大会摘要

3月31日下午,公司2023年供应商大会于上海汽车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公司总经理陶海龙,公司党委书记邹海川,公司副总经理韩波、黄皆捷,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王庆晟、质量保证部执行总监魏浩波、采购部总监张焕超及相关部室领导出席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供应链伙伴。

大会现场

一、欢迎致辞

副总经理黄皆捷致欢迎词

副总经理黄皆捷向大会致辞,向供应链伙伴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期望和各供应链伙伴一起,不断积累夯实,在转型中寻求突破。

“面对经济形势整体性好转、汽车行业低碳转型的变局,市场竞争会愈发激烈,行业整合将进一步加深,让我们转型求变迎新局,携手共赢驱未来!”

二、大会内容

1、加强合作,提升能力

技术中心主任王庆晟作研发主题报告

成本压力进一步传导,将给一些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偏低、产品竞争力不足的零部件企业造成冲击,随后的生存空间也会缩小。

未来的趋势可见,一定会有新的变革性技术出现,带来成本的下降。降本也将给国内零部件企业带来更多的市场替代机会。

“公司希望与上下游企业建立更加紧密、利益共享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快推进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实现上下游信息更精准、供产销协作更灵活高效。”

2、加强管控,提升质量

质量保证部执行总监魏浩波作供应商质量主题报告

关于质量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行业内也有不少企业因为质量问题导致严重后果。希望各位供应商伙伴也能继续将质量理念在企业内部贯彻落实,严守质量关。

“着重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和全员质量意识培养,提升推进现场管理专业化和标准化,实现产品合格率提高。在制造过程控制中,坚持“不接受、不制造、不传递”三不原则,从而保证产品质量,维护品牌声誉。”

3、精细管理,严控成本

采购部总监张焕超作供应链主题报告

全力谋求在零部件降本、国产化替代和总成类别子零件成本三个方面突破。国内企业要想打赢“翻身仗”,在成本控制上必须做到精细化管理。我们要与各位供应商伙伴一起不断进行工艺优化减少浪费,想尽一切办法将成本控制到极致。

“降低产业链成本,实现产业链整体自主可控,大幅提升公司产业链的整体核心竞争力。”

三、领导致辞

公司总经理陶海龙致辞

总经理陶海龙代表公司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支持和帮助公司发展的供应商伙伴们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汽变速器2022年整体经营情况,对2023年面临的形势和公司战略部署进行了阐述。

公司的愿景是:“成为驱传动领域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技术与服务伙伴,并在全球市场实现销售突破”。为了实现这一美好愿景,拓展更广阔的全球市场,希望广大供应商伙伴能和上汽变速器共同提升供应链核心竞争力,以坚定的信心、坚韧的步伐共赢发展。

“越是困难越需聚势,关注当下更应谋远。公司希望借助供应链、产业链多方的力量,促进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四、荣誉表彰

最佳供应商奖(6名)

优秀合作奖(10名)

优秀交付奖(10名)

优秀质量奖(10名)

优秀开发奖(10名)

大会对2022年度最佳供应商奖、优秀合作奖、优秀交付奖、优秀质量奖、优秀开发奖等各专业方面表现优秀的供应商以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22年度新增和续签的战略供应商进行了授牌仪式。

上汽多款车型试乘试驾

活动现场安排了产品讲解、试乘试驾上汽旗下多款新车型。强劲的动力配置,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对各项细节的精益求精,供应商伙伴们对智己,飞凡,名爵,荣威几款新车赞不绝口,在深入细致的讲解后,大家对产品和车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现场试驾交流

2023年是上汽变速器“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司转型升级、拓展市场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旧赛道转化的考验和市场变化的挑战,我们充满信心,同舟共济,以饱满的能量,坚定前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让我们齐心协力,迎新局,驱未来!

 

 

2017(C) 版权所有: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