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s
目录
您目前所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库
9AT拿下“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30

 3月27日,“龙蟠杯”第六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结果出炉,MG7所搭载的SAGW全新9AT变速器凭借扭矩大、速比优、重量轻、尺寸小等优点脱颖而出,荣膺“世界十佳变速箱”殊荣。

“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是世界范围内唯一聚焦汽车变速器的专业评价活动,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车辆的重要指南。MG7所搭载的SAGW全新9AT变速器经过层层选拔、严苛实车测试和专家评委的审定,在一众优秀产品中强势入围,其领先的技术实力、优秀的驾驶体验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原司长 罗俊杰

罗俊杰表示,汽车评价研究院作为客观的第三方机构,广泛汇聚行业专家力量,坚持对汽车动力技术进行深入的研究,其专业评价已经成为行业风向标和消费者选购的重要指南之一,该评价也能更好地推动汽车企业不断地优化工艺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美誉度。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 缪立进

缪立进表示,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的根基所在,而汽车产业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变速器和混动系统是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和低碳化发展的关键支撑。

面对双碳目标,我们期待有更多技术的转型,这不仅需要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奋进,更需要各行业机构的鼎力支持。

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 李庆文

李庆文表示,如今中国汽车企业在变速器的各个品类中,在世界变速器行业领域都有自己的地位。

世界十佳电驱动评价三大矩阵为中国的动力系统产业的变革,动力系统的产业的升级,动力系统的消费者选择提供最好的评价、参考、建议。

评委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徐向阳

徐向阳表示,过去七年里,通过对传统变速器的评价,评委会见证了中国自主变速器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而随着行业整体的稳步向前,专家委员会对评价方法也在不断改进。

对传统动力系统的客观评价主要是其参数化指标,包括传动比范围、扭矩密度、WLTC综合传动效率、总体设计先进性等;主观评价包括换挡响应、换挡时机、换挡品质、变速器声品质等。

此次获奖的SAGW全新9AT变速器是一款大扭矩横置变速器,拥有硬核实力。该变速器通过优化行星齿轮、行星齿轮轴、半轴齿轮材料,使承扭能力提升22%,可完美匹配上汽蓝芯第三代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能有效提升整车动力性能。

9个挡位的采用,速比跨度大,齿比更绵密,换挡平顺性极佳,还能让发动机在高速巡航时可运转在更低转速下,在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准,为注重驾驶质感、喜欢速度与激情的用户带来超出预期的驾控体验。3月29日,MG7正式上市,未来还会为用户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2017(C) 版权所有: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