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s
目录
您目前所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库
来自-30℃的问候——记9AT冬季标定
发布日期:2023-01-13

 SAGW标定团队兵分几路,刚刚“阳康”即刻出发,前往黑河、漠河、海拉尔展开冬标,只为给客户带来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

银装素裹的海拉尔

海拉尔冬季严寒漫长,地面积雪时间长,年平均气温在-1℃至-2℃,冬季最冷的时候平均气温达到-30℃。在低温条件下,变速器在实际工作中的工况是时刻变化的,标定工程师为了涵盖更多温度点,至少从0℃至-30℃的温度范围内随机抽取,进行冷机启动,因此半夜起来“踩点”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

9AT冬季标定团队

变速器标定试验是高寒试验细分项目中最关键的一项,也是最“有意思”的一项,SAGW标定团队本次选择了上汽大通、红旗的多款车型。工程师从刚着车,在极低油温到达正常油温的过程中,于雪地、冰面等场景下试验换挡品质和时机。通过工程师驾驶的直观感受以及副驾工程师配合实测的数据进行变速器功能、性能、工况的评价。

9AT标定测试

9AT标定测试主要有挂档行驶、升档降档、液力变矩器结合质量、误操作等项目,验证换档的快速、平顺性及控制软件的完备性,无一不在考验变速器的换挡策略和模式。这些天,“正常”二字对于工程师们来说犹如天籁,怎么听都不会嫌多。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这样严峻的环境下进行一项项的严苛的测试,力求把低温下的整车驾驶表现调教趋近完美,为了让变速器在低温环境下也能发挥其最优的性能,工程师们每年都会奔赴各地,进行一系列的标定工作。这是标定团队每一位成员对工作的执着,对产品的信心。

2017(C) 版权所有: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