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s
目录
您目前所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库
商用车混动化势在必行
发布日期:2022-12-15

 近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2022第三届混动技术发展论坛于上海顺利举办,上汽变速器纵置混动高级工程师谌青昊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主题为商用车纵置混动变速箱技术方案。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 2.0》的油耗降比目标,混动商用车在 2025、2030、2035 年的油耗降比目标将分别将达到 15%、25%、40%,显然易见的是,商用车正面临着降低油耗、降低碳排放的迫切需求,这也将进一步拓展商用车混动化的市场前景。为了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对碳中和、碳排放的各种新要求,上汽变速器自主开发了纵置双电机混动系统,其构型为ECVT+智能两档减速,可匹配于汽柴油发动机的皮卡、轻卡等商用车型。

纵置双电机混动系统S-LDHT,最大输出扭矩为2250Nm。双电机采用扁线油冷技术,利于变速器和整车的热管理集成;控制器则使用双面水冷设计,结构紧凑,体积小,便于整车灵活布置;同时,还采用双泵驱动方式。首款样机已与2022年6月完成装车、调试及测试,相较传统商用车能够大大降低油耗,提升驾乘体验。

纵置双电机混动系统的研发,是上汽变速器混动技术朝商用车混动化和电动化方向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2017(C) 版权所有: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