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s
目录
您目前所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库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2022年公司节能工作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6-14

 

一、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在国家发改委等17个部委的组织领导下,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于6月13日在全国各地拉开帷幕。

在此期间,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也将于6月15日同步举行,旨在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2021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提及:到2030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重点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即达到“碳达峰”。到2060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立,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即达到“碳中和”。

二、公司节能工作倡议

上汽变速器自2016年参与上海市碳排放市场以来,每年碳排放情况表现良好,总量均有结余。

但随着近两年能源市场的波动,国家电力市场的改革,和受到此次疫情的冲击。截止5月,公司能耗指标较去年同期偏高15%,任务艰巨!

如何确保2022年及今后公司能源的合理使用,碳排放的有效控制是此次节能倡议工作的重点。

在此倡议:

1. 办公区域节能工作不懈怠

1) 各部室继续做好办公区域照明、中央空调面板、电脑、打印机等耗能办公设备的节能工作。

2) 安全保障部继续做好日常巡检督查工作。

2. 现场节能项目持续跟踪

1) 各单位今年的节能降本项目,在恢复正常生产后,需继续跟踪进行,做好项目进度的跟踪统计工作。

2) 各单位可根据疫情后的生产情况,合理挖掘新的节能潜力,做到全面节能降本。

3) 确保完成今年总体能耗目标。

3. 中央空调及空压设备集中管控

1) 随着夏季来临,安全保障部将继续加强中央空调的集中管控工作,需各工厂根据生产现场实际情况及时与动能保供团队进行沟通。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将中央空调的能耗控制在最优。

2) 对全厂压缩空气使用继续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跑、冒、滴、漏”问题,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及时整改。

3) 做好压缩空气联动调节工作,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将压力控制在合理的下限范围内。

推动节能降耗,共筑绿色低碳未来,需要每一日聚沙成塔的点滴努力!

 

2017(C) 版权所有: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